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报告: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房天下  作者:陶亮  2014-01-16 10:44

[摘要] 临近年关,衢州迎来返乡潮,大部分打拼族都开始陆续返乡。思乡情绪愈发浓烈之下,对于“家”的渴求,也逐渐引发打拼族回家置业的想法。据衢州房天下发起的“2014回家置业”调查实时数据显示,68.57%的网友明确表示自身有回家置业的打算。可见,回家置业目前已成为不可忽视的趋势。

【编者按】临近年关,衢州迎来返乡潮,大部分打拼族都开始陆续返乡。思乡情绪愈发浓烈之下,对于“家”的渴求,也逐渐引发打拼族回家置业的想法。据衢州房天下发起的“2014回家置业”调查实时数据显示,68.57%的网友明确表示自身有回家置业的打算,25.71%表示正在考虑。从数据结果来看,仅有不到6%的网友没有回家置业的意向。可见,回家置业目前已成为不可忽视的趋势。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68.57%的网友明确表示自身有回家置业的打算

近三成返乡置业者表示价格是主要因素

购房者在购房时主要考虑的前5 个因素依次是房价(28.1%)、周边环境(11.99%)、地段(11.75%)、交通(11.37%)、房屋质量(10.17%)。

限购的背景下,首次置业人群依旧是买方的主力,对于此类人群而言,价格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对房价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其他因素。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影响购房的主要因素

低总价房源更受欢迎

调查显示,近6 成返乡置业购房者能承受的房屋总价在80 万以下。能承受130 万以上房价的购房者仅有17%。能承受190 万以上房价的购房者不足8%。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由于多数购房者为刚需人群,低总价房源更加符合当前置业者的经济承受能力。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购房者所能承受的住宅总价

改善性需求有所减弱

本年度返乡置业57.78%购房者是首次置业,而改善型需求占比为28.92%,出于投资目的的购房者仅为7.6% ,调控政策实施使得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

调查显示,本年度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占比较上年度下降5 个百分点。而首次置业的需求则由上年度54%上升为57%。改善型需求有所减弱,而首次置业需求更加旺盛。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85%返乡置业者认为目前房价高

本年度房价稳中有升,在此情形下,难以承受目前房价的返乡置业购房者比例不断增加,调查显示,认为所在城市目前房价高到不能接受的返乡购房者从上年度的81.50%上升至85.72%,上涨4 个百分点。认为房价勉强可以接受的返乡购房者比例为12.53%,仅有不到2%购房者表示房价可以承受。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高学历返乡置业者成交比例增加

返乡置业人群中,高学历者占据相当比例,调查显示,预备返乡置业购房

39.12%为本科学历者,另外,研究生以上学历者也占据11.53%的比重,两部分合计超过50%。高学历购房者多为公司职员、科研事业等单位的年轻群体,收入高于社会一般水平,是房地产消费的源动力。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调查显示,近四成的返乡置业购房者选择通过网络来了解房地产信息,该比例远超过电视、报纸、杂志、广播等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更加普及的今天,网络正在逐步替代传统媒体成为消费者获取资讯最主要的渠道。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返乡置业时付款方式偏好全额付款

尽管楼盘价格依旧是购房者关注焦点,但由于返乡购房者家庭收入的不断提高,在返乡置业时,逐渐偏好全额付款。

调查显示,选择一次性付款占比达32.84%,商业贷款占比49.07%,而选择公积金贷款购房比例仅为12.24%。

近七成网友选择回家购房 返乡置业已成热潮

返乡置业时的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